新同事讲了一个自己工作的故事,很努力工作的故事。
大概的意思是,她第一份工作,是公司做市场调研,有关于奢侈品方面的,需要到处跑专柜。自己穷,没钱,就坐公交,骑自行车跑,然后又不认得奢侈品,就到处查资料,到处看各品牌的资料。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才完成了一个自认为很不错的报告。
但是,对比之下。
她的一个同事,家庭条件非常好,跑专柜,自己开车,轻松惬意。
打小家里就有各种奢侈品,对各种品牌了如指掌。他的调研报告里面,甚至指出了哪些专柜,没有陈列最新最流行的款式,哪些是在欧洲、日本很流行等等。
这个时候,同事瞬间感觉非常的自卑,感觉自己的努力一钱不值。

很正常,所有人被社会教育后,学会的第一课。
有人出生就在罗马,而有人出生就是牛马。
认清了这个,才算真正开始工作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