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媳妇的状态不太好。
怎么回事呢?
她一个同事突然因为生病要离职了,手里的一个很重要的项目要交接给她;但问题是她也刚来部门还不到半年,两个人分属不同的职能线,那个项目她完全不懂。
整个人就处在一个长期应激的状态里:一方面要在自己已有工作的繁忙事务中抽时间出来快速了解项目,一方面针对交接内容里已经在推进的部分,要处理各个部门各条线的人的所有问题,有效推进;还有一大块项目内容还没出具体规划方案,不知道要怎么搞。
茫然,焦虑,恐惧。

因为人处在压力很大、非常焦虑的状态,所以,人就很down。
回到家里的时候我试图帮她缓解情绪,解决问题,就跟她聊
从我的视角来看,即使汇报结果不满意,老板骂你批评你,还是要硬着头皮去做所有事情,导致最终项目结果不满意,又有什么问题呢?最坏的地步无非是拿不到好绩效,今年升职加薪没戏而已;再退一万步,最差公司只能把你劝退优化,拿N+1走人。
这不能接受吗?
当然可以接受,我还在上班,不用担心生活问题,而且过往的经历都证明,媳妇是一个很优秀的打工人,想再找工作也是很容易的事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