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,我开车过书院路红绿灯,两个十几岁小女孩恰好走过,她俩走到一半的时候,绿灯亮了,我车在第一辆的位置,我安静的等着她俩走到路的对面。
后面的车有点不耐烦,开始鸣笛,矮个子的小女孩加快了步伐,快速跑到对面,高个的女孩依旧不紧不慢的走,听到鸣笛声,她把头扭过来,朝我投射一个凌厉的眼神。
应该说是怨恨。
令我不寒而栗。

我害怕的不是她的眼神,而是她的年龄。
才14,15岁。
就和我女儿差不多大,假如我闺女,生活中随便碰到一点事,就这么偏执和极端、
我会觉得这是我自己的失败。
没有事值得你,拼尽一切,甚至自毁。
